索引号: 2951408/2022-55082
体裁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11-17
宁波市江北区审计局关于洪塘街道住宅小区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片区II项目竣工决算抽查审计结果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宁波市江北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6月10日至2021年8月10日期间,对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洪塘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洪塘街道办事处)实施的洪塘街道住宅小区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片区II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抽审。现将审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于2019年7月9日经宁波市江北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同意洪塘街道住宅小区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片区II项目实施方案的复函》(北区发改基〔2019〕37号)同意项目建设。项目建设规模:项目重点开展宁静家园、亲亲家园(共计2个小区)及小区周边商铺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小区住宅建筑阳台雨污水管道改造,地下雨污管道检测、疏通、开挖、修复,化粪池清污和修复,局部道路及绿化修复,局部海绵城市设施改造,商铺截污、安装隔油设施、管沟开挖及室外铺装修复,小区配套幼儿园雨污分流改造及局部维修,其他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合计208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84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58万元,工程预备费用73万元。资金来源:由区财政、街道1:1出资。项目建设周期约4个月。项目于2019年9月18日正式开工,2019年12月26日竣工,合同工期100日历天,实际工期为100日历天,符合合同工期,完成投资额1546.27万元,经验收合格,已交付使用。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关于洪塘街道住宅小区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片区II项目决算审核的报告》(欣达基审〔2020〕584号)对该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建设情况、项目的参与单位、项目建设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工程造价的审核情况进行了陈述,但监理单位签到人员与合同中约定人员不一致的情况未在决算报告中体现。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该项目存在监理单位签到人员与合同中约定人员不一致、竣工决算审核单位履职不到位等问题。

四、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洪塘街道办事处对宁波市天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罚款并暂停委托监理业务6个月,对宁波欣达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暂停委托造价咨询业务3个月。

宁波市江北区审计局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