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951408/2022-55081
体裁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11-17
宁波市江北区审计局关于庄桥街道李家安置房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宁波市江北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6月14日至2021年8月19日期间,对宁波市江北区公共项目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公建中心)负责建设的庄桥街道李家安置房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于2015年6月8日经宁波市江北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同意庄桥街道李家安置房项目意见书的批复》(北区发改基〔2015〕37号)批准立项,项目总投资估算61960万元。2015年12月3日经宁波市江北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同意庄桥街道李家安置房工程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北区发改基〔2015〕85号)批准初步设计。项目位于庄桥街道老镇区南部李家村,天沁家园、江北外国语学校的东侧,雅戈尔长岛花园的北部,总用地面积约36536平方米。建设规模约11065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629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4365平方米,项目容积率为2.0,绿化占地面积30%。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住宅、幼儿园、社区用房、配套管理用房、配电房及地下室等。项目概算总投资58133.12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用43187.9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0613.11万元(建设用地预估约5500万元),基本预备费2690.05万元,资金来源:由区土地储备中心出资。

该项目合同工期为998日历天,实际工期为1310日历天。工程质量合同要求为按国家施工验收规范一次性验收合格,验收情况为合格。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公建中心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收支情况,工程实行了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等制度。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该项目存在塘渣工程进度款支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四、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提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区公建中心予以采纳。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区公建中心高度重视,正在整改。

宁波市江北区审计局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