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许会祥调研区财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08:34浏览次数:

近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许会祥在区财政局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耀明参加。

在区财政局,许会祥全面听取了区财政局及各家国有公司的汇报,并对今年我区财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给当前全区财政工作带来一定影响,财政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保障了财政总收入的稳定增长,同时精准到位地服务辖区企业并不断深化各项改革举措,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许会祥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多个方面对财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区财政(国资)系统要高举旗帜,深刻体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要学深悟透,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勇担使命,深入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要团结奋进,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锤炼能力,始终贯彻落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许会祥强调,全区财政(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开创财政国资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

对于下一步工作,许会祥强调,财政部门要进一步体现担当、培塑内功,全面落实各级各项政策,不断完善各项体制机制,积极争取项目、政策,久久为功抓好区财政“本质增收”工作。要始终坚持量入为出、以收定支,做到收支安排积极稳妥、留有余地,把区级财力更多用于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重点行业发展和重点领域支出。要聚焦财政资金规范管理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财政纪律,建设廉洁财政,牢牢扎紧政府的“钱袋子”。要树立大财政理念,进一步加大“四资”运作力度,盘活存量、创造增量、提升质量,努力做大做强,为江北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贡献更多财政力量。国资系统要立足专业化、市场化,高质量做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有资本功能放大工作,大力推进政府产业基金发展和国有企业做大做强,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