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宁波枢纽增建三四线工程江北段进度过半

发布时间:2022-10-13 09:00浏览次数:

正在建设中的铁路三四线工程。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施工的黄金季节。作为宁波市级重点项目的铁路宁波枢纽庄桥至宁波站增建三四线工程,各施工点位作业人员正在加紧施工中,其中江北段整体工程进度已经过半,预计明年年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近日,记者在江北区丽江西路附近一处施工点看到,施工现场焊花四射,大型吊车等机械紧张作业,一旁的工人们也正在忙着对简支箱梁混凝土浇筑进行施工前各项准备。

“工程江北段施工长度为2.5公里,目前重点控制性工程余姚江特大桥80+128+80米钢桁梁顶推已经全部到位,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的是临时杆件拆除以及落梁前的准备工作,预计在11月下旬完成落梁。”中铁二局宁波三四线工程项目江北区负责人肖玮向记者介绍,当前工程江北段整体进度已经完成了60%。

据了解,宁波枢纽庄桥至宁波段增建三四线工程,线路全长约7.4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2020年初开工建设,工期为4年。其中江北辖区内工程涉及较多,主要包括庄桥站站改及配套线下工程施工、庄桥派出所、信号楼、单身宿舍等房建还建工程、云飞路框架接长、位于北环高架下方的K306+964钢构、余姚江特大桥跨丽江西路连续梁3孔、现浇双线简支箱梁18孔、跨余姚江钢桁梁拼装及顶推3孔等。

“云飞路框架接长涵工程、余姚江特大桥跨丽江西路连续梁均已完成施工。接下来,我们将于10月中下旬着手开展庄桥站站改工程,对站内接触网基础、过轨管进行施工,为计划明年3月份进行庄桥站站改打好基础。”肖玮介绍说,截至目前,庄桥派出所、信号楼、单身宿舍等房建还建工程主体已完成约70%,计划于10月底完成主体施工;K306+964钢构基础已全部完成,正在施工刚构上部结构,计划在10月底完工;现浇梁剩余5孔计划在12月底全部完成;钢桁梁拼装及顶推已于2022年8月施工完成,计划在11月15日前完成落梁进行全桥剩余桥面系的施工。

据悉,宁波枢纽庄桥至宁波站增建三四线工程预计2023年8月底达到静态验收条件,2023年底开通运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提高杭甬通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加强宁波铁路枢纽地位,更好地满足运输需求。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