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杨正平在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时强调
努力为江北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2-01-26 09:29浏览次数:

1月23、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正平来到人大庄桥、孔浦代表团,和人大代表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两院”工作报告。区领导顾国兴、谢德维、孙新土、励可达、程莉参加相关活动。

杨正平表示,过去五年,江北经济发展提档升级,2021年GDP突破800亿元,创新活力持续增强,区域创新指数跃居全市第一,城乡面貌加速蝶变,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财政用于民生支出累计250.7亿元,是前五年的两倍,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实现省“平安区”创建十六连冠,夺得全省首批星级平安金鼎。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庄桥、孔浦干部群众和企业家的辛勤付出。

杨正平强调,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区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江北将加快争创“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实践样板、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标兵、数创赋能的都市经济高地、“城人产”共融的拥江未来之城、底蕴深活力足的国际人文客厅,全方位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希望大家乘势而上、再创佳绩,努力为江北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庄桥街道要在都市经济上走在前列,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服务业活力提升,推进小微企业整规提档,全面走出一条创新发展、活力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要在城市拓展上走在前列,打造好TOD综合服务区、未来社区样板标杆、保障性住房示范区,全力提升城市宜居宜业能级;要在城乡均衡上走在前列,做好乡村振兴、农旅融合、老镇区提升工作,进一步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夯实共富基础;要在民生治理上走在前列,进一步均衡公共服务,努力打造基层治理亮点,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孔浦街道要在城市更新上有新作为,持续推进“拆迁清零”和土地出让,加快盘活低效用地,统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综合治理等工作,高标准提升区域品质和城市形象;要在创新发展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文创港、北高教园区等重大功能区块的资源禀赋优势,加快建设一批高能级产业平台,集聚一批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升级;要在社会治理上有新作为,坚持以“多元化”引领,整体推进“智治孔浦”项目,进一步完善“众治”工作法,高标准打造一批引领性的数字化改革示范案例。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