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明政务 > 聚焦江北 > 江北资讯

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6 09:30浏览次数:

前天下午,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德维主持。

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费伟华在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区积极应对各类挑战,抢抓机遇、负重奋进、攀高跨越的五年,也是我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和人大工作创新跃升的五年。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法治化、专业化、阳光化、数字化为导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费伟华指出,区第十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江北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和战略举措,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宏伟目标,他建议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创造性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力助推“五个争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傅勇在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五年来,区人民法院在区委的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自觉扛起建设“创智之城、和美江北”、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标兵的司法担当,立足审判,服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今后,区人民法院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紧围绕区委“五个争创”战略目标,对标基层人民法院在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改革创新力、服务保障力和法治影响力,为我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董顺来在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过去五年,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牢记司法为民宗旨,统筹推进四大监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江北的发展蓝图,为检察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今后,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落实新时代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新要求,紧紧围绕区委“五个争创”战略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监察自觉,厚植优势、持续发力,推动检察工作提档升级,勇当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的司法排头兵。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