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2022-01-25 08:47浏览次数:

代表名片:吴刚宁波市民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院长

代表风采:从2007年当选人大代表至今,吴刚已经连任了四届,他笑说:“从以前中马代表团到现在的外滩代表团,我是履职最久的代表了。”而作为一个老代表,吴刚在履职方面并没有松懈。过去五年,吴刚共提交了五个建议,基本涵盖道路交通、夜间照明、商业邻里中心建设、湾头片区交通功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内容。在参会期间,他也多次发言,提出切实做好与百姓休戚与共的民生实事。

在老小区整治、新住宅小区建设中,应配套小型的体育设施,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健身锻炼;利用现有的临街店铺打造邻里商业街区,或寻找合适的地块,建设完整的邻里中心……这些建议多与城市建设相关,也与吴刚的专业相关,通过一个个建议的落实,他也看到了城市的变化。“在湾头片区交通功能建设建议的落实过程中,区住建局还专门上门征求了‘十四五’期间道路规划和相关基础设施功能建设的建议。”吴刚表示,建议有所用,也让自己履职更有动力。

今年,他又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公共空间适老化需求改造的建议》。在他看来,老年人更希望生活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通过空间和服务的支持,实现居家养老。老旧小区已经跟不上时代的需求,公共空间适老化改造及老年人宜居环境建设已是健康养老体系中更加紧迫的课题。

代表感言:作为一名老代表,我更要做好表率。在新一届任期内,我将认真履职,从专业出发,为江北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