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区领导赴庄桥开展“代表夜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08:57浏览次数:

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正平以市、区人大代表的身份,与田向杰、罗冠奇等区人大代表,在庄桥街道开展“代表夜聊”活动。面对面听取来自基层社区、商业综合体和金融行业的市民职工们的意见建议,点对点解决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来自庄桥街道广庆社区、广泰社区、万达广场管理方以及华夏银行江北支行的9位市民职工,围绕社区品质提升、公共场所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切身相关的“民生小事”“发展大事”积极发言献策。随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积极回应了选民代表提出的问题,杨正平边听边记,不时交流询问,并对每一位选民代表提出的建议和呼声一一给予了回复和解答。

杨正平指出,开展人大代表夜聊活动,是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畅通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对于下一步工作,杨正平强调,要在整改精细化上下功夫。无论是典型的“六个周边”区域问题,还是屡禁不止的动态问题,城管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把各项整改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在管理科学化上下功夫。相关部门要拿出绣花般的精细态度,对城市管理“疏堵结合”,避免出现一刀切的现象,通过制定合理合情的举措,满足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要在制度长效化上下功夫。对于民生关切,各单位要擅于运用常态化思维,举一反三,探索长效管理机制。街道和社区要建立有效的基层自治体系,充分发挥好基层群众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和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引领作用,合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