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落地”后江北中小学校推出课后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8 08:46浏览次数:

江北区实验中学初三学生正在教室里自习。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在洪塘中心小学看到,学生们正在教室里开心地吃着点心餐,点心餐餐品丰富,包含糕点类、饼干类、面包类、蛋糕类、小吃类。

洪塘中心小学校长储明岳告诉记者,点心餐结束后,便是课后托管时间,目前该校为学生们制定了合唱、五子棋、跆拳道、绘画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供学生们选择。

而在初中段,本周开始江北14所学校陆续推出“课后托管+八、九年级夜自修”模式。

昨天是江北区实验中学开启课后托管和夜自修的第一天。晚上7点,记者看到,学校里灯火通明,学生们正在教室里安静地自习。

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5点半,课后托管结束,报名参加夜自修的同学们分年段错时进餐厅吃晚饭。“学校里晚饭伙食挺好的,荤素搭配,吃了晚饭稍微休息一会进入晚自修正好。”初三1班的谢汶哲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班大多数同学都选择在学校晚自习,“在家会比较磨蹭。”

“我觉得在学校里晚自习氛围非常好,做作业效率也提高了很多,我现在已经基本把作业都写完了。”和谢汶哲一样,初三4班的学生王梦茹在了解到学校开设晚自习后,第一时间报了名。

该校副校长姜建波介绍,经前期家校沟通、政策解读、摸底排查,该校初二、初三年级报名夜自修人数占比92%,在征求家长意见的基础上,学校也同时在初一年段试行夜自修。“夜自修主要以学生做作业、自习为主,绝对不允许上新课,我们老师也可以在当堂巡视的过程中及时了解学生的作业进度,更好地为设计分层作业积累经验。”

晚上7点50分,在实验中学校门口,家长们分区等候在校门口,老师们依次将班级学生带出校门,交到家长手中。

“孩子参加夜自修以后,对于我们这种双职工家庭来说真的很棒,不用着急接孩子回家做饭了!”初三家长徐伟萍接上孩子后高兴地告诉记者。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