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 12-14周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集中接种

发布时间:2021-08-25 09:04浏览次数:

图为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我们原本是8月31日返校,今天回来就是为了打疫苗。”前天下午,在育才实验学校初中部门口,一名女生在妈妈的陪同下,回校进行疫苗接种。教师志愿者在门口为学生及家长测温、检查健康码,指引学生以及家长到指定区域排队。当日,我区育才实验学校初中部、江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孔浦中学等7所初中共2700余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国家和省、市、区统一部署,我区按照“应接尽接”、家长和孩子均“知情、自愿”的原则,8月23日起,为12-14周岁在校学生提供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免费集中接种服务,该批次接种预计将于8月25日完成。

在育才实验学校初中部,记者见到学校将阅览室、多媒体会议室腾出来,作为疫苗接种的接种区、留观区。接种区内,来自文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帮助学生完成接种流程,教师志愿者则在门口进行引导、管理,确保场地单向封闭。值得一提的是,育才实验学校初中部特意在由多媒体会议室改造而成的留观区为接种疫苗的学生安排了影片,以缓解部分学生接种的焦虑感,让学生轻松愉悦地完成30分钟的留观,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

育才实验学校副校长李茵表示,该校共380余名学生参与接种,第二针剂的集中接种将安排在9月中下旬。为圆满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此前学校与文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次接洽,进行疫苗接种场地的布置。本次接种要求家长或监护人现场陪同,家长充分阅读并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进行。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