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启动青少年新冠疫苗集中接种
首批15-17岁青少年将在8月25日前完成集中接种

发布时间:2021-08-11 09:08浏览次数:

图为奥体中心青少年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现场。

8月8日是我区启动15-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在宁波奥体中心新冠疫苗接种方舱,1200余名宁波四中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接种了新冠疫苗。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我市于8月1日正式开始对12-17岁人群分年龄段、分时间段、安全妥善分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辖区7所高中(含职高、技校)15-17岁满足条件的青少年,预计将在8月25日前完成集中接种。12-14岁青少年的集中接种将在9月1日启动。”区疾控中心主任周娓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对于12-17岁未成年人群,原则上要求家长或监护人现场陪同,且充分阅读并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接种,有紧急需求的学生可提前到社区预约接种。

记者见到,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现场有志愿者引导,流程衔接顺畅。学生来到接种区,在接受医护人员的健康情况询问,确认无禁忌症后,完成接种,并在留观室留观30分钟。“年轻人手机使用熟练,绿码核验通畅,也好沟通,流程很顺利,接种比较快。”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成年人之前就打过了,集中接种比自己预约方便,孩子开学前打好疫苗我们也放心。”在留观区,宁波四中新高三学生家长滕女士告诉记者,在学校通知家长学生可以自愿进行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后,他们第一时间报名登记,当天早上8点多就来到现场排队等候,现场冷气很足还有志愿者带路引导,服务很贴心。

宁波四中校长钱洲军表示,暑期开学前,学校除配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做好疫苗接种外,还将做好校园无死角消杀,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同时继续做好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的核查和每日上报,确保返校安全有序。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