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
节约集约模范区创建活动工作简报-第19期
发布日期:2021-08-10 09:41 阅读: 字体:【

宁波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相关政策研讨会在我区召开

8月3日上午,市自然资源整治储备中心主任李明,携市局相关处室和事业单位,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评估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来我区调研《宁波市集体所有土地征收与补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货币化补偿安置标准等立法及政策制定工作。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建军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德胜,涉农街道、镇一线集体土地房屋征拆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何建军首先肯定了现有政策在江北区城市建设用地保障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同时指出政策的现实不足之处。接着与会人员从评估机构选取、货币化安置、宅基地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章节结构、创新亮点,及《条例》草案建议稿中对上位法补充和细化的内容以及研究的方向,并对货币化安置等重点问题的政策设计做了简要阐述。与会人员不同的意见和建议为相关政策制定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思路。

最后李明作了会议总结,他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高度评价了此次研讨会,并强调立法应遵循公平公正的基本理念,切实考虑民众合理需要,充分尊重被征收人意见,积极借助相关部门力量,广泛听取群众建议。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