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江北主场活动启动
红色直播中心传递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1-07-02 08:44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6月29日晚上,宁波(前洋)直播中心“红流”涌动,热闹非凡。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党课开讲啦”江北主场活动暨江北区“红色直播中心”揭幕仪式在这里举行。全区5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同观看江北区“党课开讲啦”先导视频《风华百年北岸红》,聆听主题党课,接受精神洗礼。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穿在身上的藏蓝,那是对红色党旗的呼应,而党员的身份,那是你关键时刻冲锋向前的勇气……”“党课开讲啦”江北主场活动在公安江北分局民警陈丽带来的主题党课《红船精神,梦想启航》中拉开帷幕。随后,江北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以视频的形式向全场观众讲述了“中国精神”和自己的心声。音乐党课主讲人、区教育局蒋逸萍用一部部红色艺术作品带现场观众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一节节生动的微型主题党课,在散文诗、诗朗诵等文艺节目穿插中精彩开讲,并通过宁波(前洋)直播中心、新江北客户端向全市进行视频直播,传递江北的“红色之声”。 

在当天的活动中,江北“党课开讲啦”又一重要载体——区“红色直播中心”也正式揭开神秘的面纱。记者了解到,“红色直播中心”将依托直播产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通过党课直播这一全新形式,让“红色之声”覆盖江北全域,以广大年轻党员喜爱的形式,打造指尖上的“微党课”。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区结合本土特色资源,精心谋划实施,推出了一批包含红色音乐党课、情景党课、水利史党课、党课直播间、文艺党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党课品牌,涌现了一批特色党课宣讲团,帮助我区广大党员在经典中重温党史、铭记初心,让红色教育融入生活,让“党课开讲啦”的好声音响彻江北大地,各地的宣讲骨干力量也将陆续加入到直播平台中来。当天,包括关工委“五老”党史宣讲团、党校之声讲师团、青年教师说党史宣讲团、北警宣讲团等在内的江北首批红色直播讲师团登台亮相。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直播中心的辐射作用,把‘党课开讲啦’的好声音以更加丰富和生动的形式进行传播,以中国精神照亮北岸党员的底色,点燃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