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双向互动 履职尽责更高效
人大代表“云接待”为民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6-23 08:49浏览次数:

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通过手机进行同步直播。

前天上午,在甬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里,一场以“话北郊治理促共同富裕”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举行,人大代表、街道相关负责人、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倾听选民的意见、建议。这场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也在直播间里同步直播,通过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方式,沟通交流、听取民声、纾解民困。千余名北郊村民打破了时间、地域的限制,在直播间里共同参与这场“云接待”活动。 

“现在农民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每家每户基本上有1辆到2辆的汽车,这导致我们村里的路上停满了车,开车出门和闯关一样。”畈里塘村村民徐如君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解决这个一直困扰她的问题。紧跟着直播平台的弹幕上,几名网友也附和:“我们家门口也有这种情况,希望能早日缓解农村停车难问题。” 

区人大代表、夏家村党支部书记夏永国回应道:“街道将以北郊智慧村居智能防控管理平台为基础,加大对停车乱、停车难问题的整治,建制村将村内的空闲地改建成停车场,同时统筹交警、城管力量,在农村道路进行延伸执法,通过疏堵结合,最大程度缓解北郊停车难问题。” 

现场的群众代表交流火热,直播间里的网友也积极发言。“甬江中心幼儿园门前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发生路堵,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疏通。”“消防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永恩敬老院后面道路没有路灯,晚上行车很危险。”……通过直播平台,广大网友与人大代表直接“对话”,表达自己的民生诉求。

北郊区域的停车乱问题、农村资产管理问题、农村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云接待”直播间热闹了一个上午,群众代表和网友提出的10余个问题得到了现场解答,同时,工作人员把直播弹幕和“智慧村居”平台上网友反映的问题整理归纳,反馈到人大甬江街道工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形成人大“云接待”工作闭环,努力做到为民服务“不打烊”。 

“我们希望通过‘云接待’吸引更多人来‘吐槽’,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选民的意见、建议,关注群众反映的‘小急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助推有关部门解决问题,从而有力实现民生‘大福祉’。”人大甬江街道工委主任汪荣秋说道。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