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青少年用情景音乐会展示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2021-06-10 09:47浏览次数:

音乐会现场。

1933年,音乐家聂耳在路上偶遇卖报女孩“小毛头”之后,创作了那首脍炙人口的《卖报歌》……6月6日晚,“小毛头”深情演绎的《卖报歌》故事,拉开了宁波市青少年儿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情景音乐会的序幕。 

当晚的宁波音乐厅座无虚席,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感受这场红色主题音乐会。《卖报歌》《红星歌》《让我们荡起双桨》《我的祖国》《海霞组曲之丰收》《我和我的祖国》等12首红色儿童歌曲被搬上舞台,根据时间脉络紧紧相连,结合情景剧的形式,带领观众感受了峥嵘岁月里的坚定信念…… 

这是一场面向宁波青少年的音乐党史课,以舞台综合艺术去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历史。“对于青少年而言,不管是听、看,还是演,都会更加入脑入心。”宁波音乐港青少年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戚缪笛说,“无论是以情景音乐会的形式去呈现党史,还是以情景音乐会这样的艺术形式,都是我们如何讲好党史、如何将艺术新形式与党史宣讲有机结合的一场新探索。” 

宁波音乐港青少年艺术团负责人之一洛奇告诉记者,早在2019年,宁波音乐港洛奇音乐图书馆和文教街道共同构建了红色音乐图书馆,反响很好。尤其是今年以来,洛奇音乐图书馆将“音乐中的百年红色党史”送入市委党校、市直机关、企业、社区等30余个场所,掀起了“声动人心”的党史学习热潮。为了让青少年听众能更加“声”临其境地学习党史,今年年初开始,艺术团对红色音乐进行了梳理,定制打造了这场生动的情景音乐会。作为“音乐中的百年红色党史”的舞台版,这场情景音乐会演出的所有节目均由宁波音乐港青少年交响乐团、宁波音乐港青少年音乐剧团、宁波青少年艺术团法伊娜声乐协奏团的135名青少年完成。 

当晚,市民王立斌带着儿子一道前来,王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今年8岁,在读一年级,平时在学架子鼓,也很喜欢音乐,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强孩子的爱国意识。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