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
节约集约模范区创建活动工作简报-第18期
发布日期:2021-05-07 14:30 阅读: 字体:【

地灾防治,整体智治|我区举办地质灾害巡查员能力培训班

为不断加强镇、村地灾防治联络员、巡查员的能力建设,江北资规分局联合区气象局,举办第八期基层地质灾害巡查员培训,着重强调“整体智治”,全区36个涉山村、22个地质风险防范区的巡查员、网格员及基层自然资源所所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年我区不断加强地灾防治智能化,在慈城镇慈湖村安装了雨量监测站、上岙村安装了山体位移监测仪,同时资规分局与气象局、应急局等部门加强协作,共同完善预警预报平台。基层工作人员及地灾防治巡查员,全部安装“地灾智防”APP,在汛期可通过APP定位,落实风险防范区巡查责任,并对风险防范区群众落实“风险码”管理。

今年是江北区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的启动年,也是浙江省地灾防治“整体智治”三年行动的推进年,江北区将围绕地质灾害“风险识别、风险监测、风险预警、风险防范、风险治理、风险管理”六大能力建设,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管理支撑层级化、监测手段多样化、数据采集智能化、预报预警及时化、信息服务一体化的模式建设,不断提高地灾防治综合能力。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