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洋开发区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开启“加速跑”模式

发布时间:2021-04-09 08:49浏览次数:

“我们下一步要在实现百亿产业集聚的基础上,对已有企业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做好增值工作研究和实践,在去年完成180亿元营收额的基础上,争取今年完成300亿元。”近日,一场“百亿产业培育方案”的特殊路演在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举行,建材板块团队负责人汪拓信心满满地说出了团队今年的目标。自此,开发区十大百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后备百亿产业培育工作也在新的一年开启了“加速跑”模式。

“经过这几年发展,园区指标实现了翻倍增长,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在国内外经济环境日趋复杂的情况下更有必要摸一摸家底、拎一拎方向、亮一亮风采,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路演让各个团队更加明确方向和目标,为今年招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没有招商就没有发展,这是全园上下达成的一致共识,而路演的成果对下一步招商的进展和质量至关重要。路演中,招商工作人员结合园区十大百亿产业发展方向,以小团组的方式分别认领一个产业进行培育,根据现有基础提出培育思路,开展“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并在责任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们建立了一套全园全员的招商机制,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个个都有招商任务,全园98名干部职工争当招商引资的宣传员、勤务员,形成了人人抓招商的良好氛围。”该负责人介绍说,同时他们坚持“走出去”招商,5年来在全国召开千人推介会1场、300人以上推介会6场,年均开展小分队招商100场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坚持招商方式创新,努力克服不能外出的影响,开展“云招商、云会谈、云签约”。在精准招商和“实战路演”的发力下,开发区交出了高分成绩单:累计实现注册企业超1.3万家、电子商务交易额9556亿元、限上商品销售额3200亿元。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开展“链式”招商,开发区已形成生鲜电商、时尚服装、建材供应链、塑化供应链、金属供应链、能源互联网等六大由数字经济牵引的百亿产业集群。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