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可用诚信换资金
最高可贷款1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4-09 08:41浏览次数:

“感谢甬城农商银行的普惠让利,让我获得了诚信换来‘真金白银’的实惠。”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甬城农商银行对我区3家历年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授信,宁波慈城塔牌年糕总经理胡金芳在拿到300万元贷款后高兴地说道。另外,宁波铭匠扎啤设备有限公司和宁波顺源日用品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500万元和980万元的授信。

自2017年放心消费行动正式开展至今,已走过4个年头,截至去年年底,江北共创建放心消费单位2285家,其中包括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960家、放心工厂150家、放心商圈2个。

今年,区市场监管局与宁波甬城农商银行开展战略合作,通过金融机构助力“放心消费”,这也是我区2021年“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的一项创举。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茅宏杰表示,当前,江北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振消费信心的时间窗口,迫切需要整合各方资源,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经营难等问题。此次,甬城农商银行推出“放心贷”,也是支持江北“放心消费”单位恢复活力、稳定发展,推动“放心消费”单位创建工作迈上更高台阶的新举措。

宁波甬城农商银行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刘军告诉记者,此次该行针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推出了多个放心消费大礼包,凡是江北区放心消费示范商户在甬城农商银行开户的,便可申请活期存款利率较央行基准上浮20%。而“重头戏”便是该行推出的“放心贷”金融产品。

据了解,“放心贷”产品是甬城农商银行面向区市场监管局已验收通过的放心消费示范商户(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发放的贷款,可以满足企业在日常经营中的资金需求,具备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等优势,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其中信用贷款最高500万元。

“我们今年对江北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授信10亿元,目的就是为了通过金融单位与政府共建,切实帮助企业和个体商户将放心消费的信用资产转化为实打实的发展资金,让商家以诚信为本,让广大消费者切实感受到放心消费就在身边。”刘军说道。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放心消费不是一项即时的任务。在日常检查时,该局要求执法人员做到不定时回头看,将不符合要求、未正常经营、违规违法的主体进行登记并及时剔除名录,把好放心消费准入门槛,提高标准,将放心消费落到实处,让消费者安心放心。


信息来源: 区府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