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鹏飞书法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08 09:07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叶鹏飞书法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展览以展出陈列近120件作品及30余部个人著作的规模,呈现叶鹏飞在书法创作和艺术理论研究等方面的重要成就。

叶鹏飞多次担任国家书法最高奖“兰亭奖”评委,曾任常州市文联副主席、刘海粟美术馆馆长和常州画院院长等职,在书法和诗歌创作上成绩斐然,在书法理论、常州地方书画史等方面,有深入研究,颇多创见。出版专著近30部,发表学术性文章几十篇,他的实践和理论成果深为艺术家、学术界重视。

其作品用笔率性自然、结字跌宕多姿,章法错落有致,通篇气势豪迈。欣赏他的书作,特别是他的行草,会享受到一种气象奇伟、一泻千里的酣畅。

在常州各级各类文化机构任职,特别是担任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期间,叶鹏飞为推动长三角地区文艺事业发展,包括推动常州和宁波两地美术事业交流,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在他的努力下,两地多次举办各类美术展览,人才往来互动频繁,极大开拓了艺术家视野,有效满足了两地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本次所邀叶鹏飞作为宁波美术馆艺术委员会专家在宁波的书艺展览,在内容上特别加添了浙东学派代表先贤的哲学思想和理论光华的语录,以彰显、弘扬宁波本土文化精神,也体现其办展的又一用心。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8日。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