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严查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08 08:59浏览次数:

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关系着学生的健康成长,目前,我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已经开学1个多月,为切实加强各级各类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管局甬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了甬江职业高级中学(育才校区)进行检查。

当天执法人员重点对食材采购存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操作、自查制度等落实情况;是否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严格执行食品原料定点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食品原材料入库验收和出入库台账登记制度等进行了检查。“食品原料、成品、半成品及其加工品、盛放器具等按要求全部分开。食品在加工过程中全程使用色标区分,避免交叉污染。”甬北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戚益峰现场指出了后厨存在的问题,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

戚益峰表示,从现场情况看,食堂食品采购进货台账、食品加工操作规范,各项防疫举措基本落实到位,只是后厨食品原料生、熟分类贮存还需进一步规范。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规范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该局督促学校开展食堂基础设施改造完善和食品来源追溯可控,推行“五常法”类先进管理方法,引入校园食堂网上阳光厨房,智能阳光厨房等数字赋能管理手段,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截至目前,我区共出动执法人员59人次,检查中小学幼儿园等78家。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