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塘创新演绎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8 08:58浏览次数:

熟悉的画面配上磅礴的音乐,一只巧手一洒一抹,屏幕上呈现出一面面党旗、一位位红军战士……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近日,洪塘街道云水湾党组织邀请到宁波知名沙画家蒋凯华,以“金色沙画,红色党史”为主题,用沙画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据介绍,蒋凯华是宁波知名沙画师,2017年,其创作的沙画《医者仁心》成为各大媒体追逐的焦点。其代表作有《医者仁心》《父亲》《梁祝》《大美高桥》《大爱宁波》《怀念青春》等。一漏、一抹、一勾、一点……在沙画师蒋凯华的手中,一捧细沙仿佛有了生命力,涂抹几下大屏幕上就呈现出了一个红军的英勇形象,通过这个红军的形象,他向党员们讲述了工农红军在井冈山开辟革命根据地和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会师的故事。

为加强与党员们的互动,蒋凯华把党旗作为此次沙画课的重点教学内容。“画党旗的重点在于旗子上的镰刀与锤头,镰刀和锤头是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它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和农民阶级的先锋队,所以大家在画党旗时要一‘笔’呵成,不要多做修改。”蒋凯华边画边讲解。

在互动环节,蒋凯华还演示了几款简单的图像如竹子、梅花等,随后邀请党员们上台动手制画,一边做一边教,党员们做得非常认真,看着党旗通过自己一笔笔的描绘绘制出来,成就感非同一般。

“我画了面党旗,第一次觉得自己手指那么不灵活,波动沙子的力度很难掌握,我尝试了很多次,最终画出了一面属于我的党旗,我还拍照留影了,纪念我第一个沙画作品!”参加党课的预备党员王乐乐说道。这场沙画党课通过艺术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打破传统的授课模式,让党员们回忆那个年代,学习那种精神,感受那份责任。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