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跨境电商出口开年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21-04-08 08:50浏览次数:

当下,跨境电商业务已成为不少传统外贸企业发展的新方向,并迅速成长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增长点。记者近日从区商务局获悉,今年1-2月,江北实现跨境电商B2B出口额17.05亿元,同比增长43.27%,开年势头强劲。

前不久,一场“数字赋能产业出海”2021年江北区跨境电商主题活动在宁波(前洋)直播中心举办。活动现场,江北区内80余家相关外贸企业、服务平台企业、海关、金融机构及跨境产业链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跨境贸易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发展。

“我们首先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为企业开展可持续的跨境电商业务保驾护航。”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方面,江北推出了多维度的政策,支持跨境电商发展,除了区域性的相关政策外,还重点出台了针对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的跨境政策,促进跨境电商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另一方面,宁波(前洋)直播中心跨境直播平台也为企业拓展跨境业务提供了更加优越的外部支持,帮助企业实现品牌出海,带动外贸型企业、制造型企业借助电商直播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与企业品牌出海。

对于跨境电商企业来说,打通同行之间的隔阂,畅通业务交流的渠道也是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业务的法宝之一。当天,我区跨境电商企业贝克莱恩(宁波)进出口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心得体会。“企业对于跨境电商业务模式的创新,推动了企业在这方面的全新数字化升级,从而进一步让国外客户更为高效直观的了解公司的文化和产品,提升跨境出口的成交率与成交额,实现了良性的循环。”该负责人介绍。

跨境电商作为新型数字化贸易方式,具有创新性和巨大发展潜力,将逐步成为助推全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未来,我区将进一步加快跨境出口多模式集聚、跨境业务模式创新以及跨境金融产品创新,通过整合选品、交易、仓储物流、支付、融资、人才等商业资源,打造江北的“数字+跨境”生态圈。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