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课“会场”变生动“现场”

发布时间:2021-04-06 10:14浏览次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近日,一阵慷慨激昂的口号从甬江街道达人村景区的达人公社内传出。放眼望去,朱家社区数十名党员穿着蓝色制服、斜挎布挎包,化身“湖南第一师范”的求学少年,从心底喊出了国富国强的口号。

这是达人村推出的沉浸式情景党课里的一幕。参与的党员们在课上,扮演毛泽东同志求学时的同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少年的慷慨激情。转眼间,情景转换,参与者走进了遵义会议的“现场”。这次会议发生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工作人员通过演出将当时的场景重现,参与者仿佛成为了会议中的一名成员,全身心地牵挂着这场会议的发展和走向……一幕幕的沉浸式情景表演,让现场参与的党员们频频点赞。

“在这场特殊的党课中,参加活动的党员不仅仅是听众,更是演出者,沉浸式地体验这场剧情的走向。”甬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周薇薇说。记者了解到,达人村景区作为甬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结合建党百年的主题,推出了这场沉浸式情景党课。活动以重现毛泽东少年求学、遵义会议、南泥湾以及抗大演讲这四场重要节点故事,以戏剧演出、真人互动、生活体验为核心的艺术形式,让参与者重温历史,收获信念。

“参与者可以通过角色扮演,身临其境体验党课故事,这打破了传统党课一间教室、一个讲师、一个屏幕、几排座位等形式较为单一的学习教育模式。”周薇薇表示,“达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有着丰富的资源,我们联合景区共同运用现有资源打造沉浸式情景党课这种‘新思维党课’,让参与者在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党课学习过程中得到精神滋养,引发情感共鸣,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让党史故事入耳入脑更入心。”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欣荣时代。新时代的新青年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时刻最活泼、最生动的力量。参与此次党课的青年干部倪雯雯收获颇多:“这种新鲜的党课形式,让我们更能将情感深入其中,我们仿佛成为了历史故事里的人物,在重温建党百年的历史过程中体会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意识,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