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颂歌献给党”

发布时间:2021-04-06 10:12浏览次数:

经典红歌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唱红歌不仅是对广大群众的一种教育,更是对红色精神的一种传递。今晚7点,“颂歌献给党”江北区党史学习教育交响音乐党课暨合唱比赛启动仪式将在宁波大剧院举行。

这堂由中共江北区委、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江北区委宣传部、江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特殊“音乐党课”,将给江北的听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本次音乐党课由宁波交响乐团与宁波合唱团共同演绎,同时邀请到原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李小祥以及多位本地歌手联袂献演,如担任难度较高的《黄河大合唱》中“黄河怨”“黄河颂”演唱的分别是本地歌手王磊蕾和常振华。

据了解,《黄河大合唱》是一部史诗性大型声乐套曲,共分八个乐章。作品表现了在抗日战争年代里,中国人民的苦难与顽强斗争,也表现了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和不可战胜的力量。乐曲的第三乐章《黄河之水天上来》融合了诗朗诵和琵琶演奏,第五乐章《河边对口曲》则加入了男声对唱以及三弦演奏。同时,《黄河大合唱》也是下月宁交即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的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本次演出指挥的是国家一级指挥朱曼,同时她也是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中央音乐学院培养的第一位指挥博士,被誉为当今中国最具活力的青年指挥家之一。

“这次我们再度牵手宁波合唱团,第二次在江北这片土地上唱响《黄河大合唱》,以此庆祝建党百年。”宁波交响乐团负责人童铭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江北区精心部署、凝聚力量,通过构建“快、实、广、新”特色体系,短时间内在全域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江北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接地气”,把“红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而且“高大上”,把“音乐党课”送进音乐厅、大剧院,创新推出“可看、可赏、可听、可唱、可传”的“声入人心”党史学习教育模式,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维度。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