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透明政务>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区政府>领导活动

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1 11:12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府院、府检联席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正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高效建设法治政府,为“创智之城、和美江北”提供坚实支撑。区法院院长王松来、区检察院检察长吕海庆、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宏雄参加。

杨正平指出,近年来,我区法治政府建设保持省、市前列,政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持续提升,值得充分肯定。要深刻认识到,法治政府建设,是打造“唯实惟先”现代政府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拉高标杆,以创建全省法治浙江建设示范区为目标,倒排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

杨正平强调,要围绕完成全省法治浙江建设示范区创建,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水平。一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加强执法事项划转,构建全闭环行政执法体系,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二要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全区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三要深化行政权力监督制约,坚持依法依规履职,坚持高质量做好政务公开。四要深化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坚持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五要深化基层法治建设成果,切实做实合法性审查,做优法治乡村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六要深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积极营造公平市场环境,精准服务企业。

杨正平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要强化联动,凝聚合力,继续深化政府和法院、检察院双向互动。一方面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联席会议制度,认真落实行政检察建议,积极推动矛盾源头防范、前置化解。另一方面要强化支持配合,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倾斜,为“两院”依法履职提供保障。

会上,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先后作工作通报。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