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区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1 11:09浏览次数: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发展部署、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情况的报告。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谦率领调研组来我区开展科技创新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樱芬及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宏雄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宁波大学,参观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子与风险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考察了科研用房、仪器设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发展历程与科研成果。随后,调研组又来到宁波中车时代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制造中心等地,了解了企业运营状况及产品研发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江北区相关负责人对全区科技创新成果的汇报。宁波大学、宁波中车时代、宁波信远工业集团和宁波水表等相关负责人和市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座谈中,大家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围绕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和创新资源统筹力度、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建立专业化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强高科技人才引育和储备、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谦充分肯定我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后指出,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在下阶段工作中,江北要继续提高工作站位,进一步增强加快科技创新的使命感紧迫感,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凝心聚力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加快科技创新的关键点突破点,着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加快产学研一体化,积极发挥企业家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加强对高精尖人才的引、留、培,进一步提升加快科技创新的支撑力创造力。要强化法治观念,抓好规划落地、要素支撑、法治保障,用法治力量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为宁波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