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首批氢能源公交车即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1-04-20 09:46浏览次数:

“扫一扫”看精彩视频

“氢瓶压力正常,CVM单片电压输出正常,整车电流、电压、SOC正常。”日前,国家电投宁波绿动氢能科技研究院全程负责调试的氢能源公交车样车在道路上试运行,研究院工作人员王俊宇随车用笔记本监测氢电池运行状况,各项指标数据在显示屏上一目了然。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底开始,研究院抽调出骨干员工负责国家电投与中车联合开发的氢能源公交车样车的安装调试。氢能源公交车样车完成两阶段的试运行后,即可送往质检中心进行检测,检测通过后,首批供给宁波的20辆氢能源公交车将立即开始投产,若进展顺利今年下半年就可以上路。由于首辆样车的调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让宁波市民早日坐上安全、绿色的氢能源公交车,晚上和周末赶工期加班已经成为每一名工作组成员的常态化工作。

“前段期间气候潮湿,会影响到整车绝缘,需要仔细梳理排查每一个高压元器件。排查出结果后,第一时间联系氢能公司动力系统部及宁波绿动燃料电池公司,三方共同攻克难关。”研究院工作人员王俊宇一边操作着电脑,一边跟记者说道。

“与锂电池车相比,氢能源电池车更环保,氢和氧反应后生成水,实现了零排放、无污染。氢能源车使用也十分便捷,加氢只需5-10分钟左右。”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电投宁波绿动氢能科技研究院于2020年9月落户江北,主要研究方向为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开发等。今年,该研究院将在氢能技术研发、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创新产业孵化平台以及人才培育这几个工作方向上持续发力。

“在我们工作开展的整个过程中,区科技局、工业区管委会为我们提供了一条龙全方位的服务,大到为我们争取科研经费,做政策辅导,小到关心我们职工的住宿、交通,包括在这次样车调试的过程,也不断为我们职工解决生活难题,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且经常深入一线关心我们。”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十分感慨。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