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城农商银行首笔“甬贸贷”落地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7浏览次数:

近日,宁波久紫进出口有限公司收到了我区金融机构宁波甬城农村商业银行发放的首笔“甬贸贷”授信,该行优质便捷快速的服务受到企业负责人上门点赞。

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自2010年成立至今经营情况良好,发展稳定。“我们一直从事外贸行业,主要从事办公文具、纸制品等产品的出口,以澳洲、欧洲、南美洲等为主要的销售地区。”近期,由于经营规模的扩大对资金有较大的需求,但企业不想以抵押的担保方式获取贷款,所以获取信贷的途径比较有限。

甬城农商银行了解客户的情况后,结合其经营情况对银行现有产品进行分析。“在了解到客户有参保中信保项下小微企业保单之后,我们选择为客户定制了目前最适合的贷款产品——甬贸贷项下的信用融资产品。”该行客户经理表示,在与客户进行沟通之后,根据保单金额对客户进行了30万美元的授信,并于近日顺利发放两笔“甬贸贷”贷款,合同总计金额25622美元。

据了解,“甬贸贷”融资项目是宁波市商务局和宁波市财政局为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缓解年出口额3000万美元以下及进出口额1亿美元以下的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外贸转型升级而推出的一项融资业务,并为其提供“信用保险融资”“信用保证融资”及“信用融资”三种融资模式。此外,在市场化前提下,“甬贸贷”借助征信、信用保险、风险补偿等手段,建立了一套包括货币政策、财税政策等多方配合的服务于中小微外贸企业的长效机制。

“甬贸贷”适用于中小型、轻资产对外贸易类企业,解决了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困境,对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接下来,甬城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农信普惠金融主力军作用,以财政资金撬动金融杠杆,更好地服务于我市中小微外贸企业,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突破企业发展困境,为助力宁波外贸转型升级贡献农信力量。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