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党史故事 传承先辈精神
外滩街道开展社工说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4浏览次数:

书香润我心,说出心中的党史故事。近日,外滩街道在钟书阁开展“社工说党史——我心中的一百年”活动。来自外滩、盐仓、浮石、湖西、包家等社区的8个社工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所感所悟。

红船精神、西柏坡会议、井冈山会师……活动现场,社工们的讲述,让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也让大家看到了身边的榜样。来自新马社区的社工林倩表示,自己虽然从事基层工作短短三年时间,但在身边榜样的带领下,让她立志从基层“小白”向基层“百晓生”进发,做到社区大事小情尽在心中。

已经扎根社区十年的外滩社区党委副书记刘亚丽告诉记者,这次学习让自己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深地为先辈的精神所感动,“作为基层工作者,我要将信仰植根于为民服务,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信仰的品格。”作为党员,刘亚丽表示将发挥带头作用,集思广益,积极参与老外滩国家级步行街的创建工作。

“在前期,我们给社工分发了党史的相关书籍,让大家进行学习,今天的活动是一次心得分享。通过这次活动,让社工在分享读书心得的同时,也谈了这些年自己工作的心路历程,也借此机会向优秀的先进典范学习。”外滩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陈烨表示,这样的活动对社工,尤其是党员社工也是一次洗礼,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将这些精神更好地融入进日常工作当中,更好地为社区服务。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今年外滩街道将开展一系列活动,以提升社工综合素质,包括讲一次党史、请一次专家、带一次徒弟、搞一次团建、做一次总结,实现思想提升、理论提升、实践提升、团队提升、全面提升。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