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对农产品各环节风险进行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2浏览次数:

去超市、菜市场买菜是否担心买到的蔬菜不新鲜?害怕鱼肉类食物有添加剂?为全力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以食用农产品百日整治行动为契机,对辖区内的超市、农贸菜场农产品进行了抽检。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永辉超市,对韭菜、汪刺鱼、牛蛙、黑鱼等4个农产品进行了现场抽检。记者了解到,韭菜检查项目涵盖腐霉利、克百威等农残项目,淡水产品主要检测孔雀石绿、绿霉素以及呋喃类禁止添加或者不允许超标的农药兽残的检测。区市监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沈虹表示,目前所抽样品正在进行检验检测,检测结果将及时汇总向社会公布。

“这是今天进的货吧?检验检疫票据给我们看一下。”当天记者还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一起来到广厦菜市场,对市场内的商户进行索证索票检查,并对部分农产品进行了快检。记者看到,透明化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就在众多卖菜摊位的旁边。走进快检室,菜场抽检员叶卫芬告诉记者,她每天的工作就是随机对市场内的蔬菜进行抽检,根据检测结果判断其是否达标。同时,市民对所买菜品有疑问,也可送去快速检测。

据了解,从今年3月到6月我区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食用农产品百日整治行动,紧盯高风险区域、高风险品种、高风险项目,全面梳理食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各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沈虹告诉记者,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是针对输入性以及本地农产品的高风险项目进行专项治理。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