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塘列出党史学习教育“四季清单”

发布时间:2021-04-02 09:27浏览次数:

前几日的晚上,春风习习,洪塘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北广场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一场以“声音、影像、视觉”为主线的“重温党史记忆”活动。

据了解,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洪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四季清单”,分别开启“开春·重温党史记忆”“盛夏·找寻党史力量”“繁秋·践行党史精神”“新冬·交出党史新卷”,以不同的主题、载体、形式、内容等,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学有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是洪塘每一位党员的年度必修课,也是洪塘老百姓的重要学习内容。”洪塘街道党工委委员陈路表示,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和创新学习形式、载体。

此次活动,就是融合了“晚会+集市”的概念,以视听形式输出党史知识,以有奖互动激发参与热情,以红色夜市提供红色先锋服务,让党员群众在传播党史的“影音大餐”中沉浸学习,在践行党史精神的志愿服务中感受学习。

在当天的活动中,洪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手宁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准备了红歌二胡演奏、党史微播报和胶片电影播放活动,美容美发协会党支部还组织免费剪发、社区共建单位提供口腔义诊等服务,吸引了近200人参加。

在党史知识问答的摊位前,居民们排起了长队。“中共二大是在哪里召开的?”“上海。”天色渐晚,居民们还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照着题目认真作答。

“二胡演奏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和电影《打过长江去》唤醒了我刚入党时的记忆。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发自内心地想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每个人都要学党史、知党史。”活动现场,党员李大伯对活动赞不绝口。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