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艺来江北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专项视察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02 08:39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率市人大视察组来江北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专项视察。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再生水厂建设情况,推动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并交流讨论。

余红艺说,去年以来全市各地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下狠功、出实招,取得显著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有明显改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环境污染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影响着经济社会绿色健康发展。

余红艺强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视察,并依法听取和审议环境报告,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对市县乡三级人大履职能力的“重大考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总结以往经验,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准确把握未来方向,贯彻中央关于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重大战略部署,推动环境治理从末端治理向源头预防和治理有效转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全局高度、长远眼光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分析、直面问题,系统谋划、善于破题,高度重视公共环保设施建设和运维问题,不断提高生态规划和运营管理水平,结合数字化改革工作实现动态维护、科学管理,服务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汇聚最大合力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纵向一体联动和横向同步发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解决污水管网建设和再生水利用等突出矛盾问题。紧紧依靠社会各界力量,重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大力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节水意识,进一步凝聚起全民共治的强大合力,同向同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为我市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区领导傅贵荣、费伟华等陪同。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