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辅礽旧居暨生平纪念展揭幕
打造成为宁波重要的文化地标和学术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19 08:50浏览次数:

昨天,董辅礽旧居暨生平纪念展在江北揭幕。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等一大批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代表,以及市、区领导李军、傅贵荣等出席。

董辅礽,1927年生于宁波,195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后赴莫斯科国立经济学院学习,获得副博士学位。他长期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作为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董辅礽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提出的所有制改革理论阐述了经济改革的根本课题,是经济理论在体制上的突破。

“看着旧居所展示的历史,董辅礽的一生仿佛重新浮现在我们眼前,更带来我们对他的无限思念。”董辅礽的家人因疫情原因无法来到揭幕现场,通过朋友寄来贺词。董辅礽的家人在贺词中说,旧居的设计匠心独运,既保护了老房子,又把董辅礽的生平介绍、大家对他的纪念、以及举办学术沙龙的实际用途很好地结合,让他们感到董辅礽的思想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扬,而且仍然会在未来发挥作用。

据了解,旧居坐落于新马路历史文化街区,是董辅礽出生地及幼年生活的地方。此前,在区驻北京招商引智联络处等多方共同努力下,董辅礽旧居相关工作顺利推进。旧居属民国砖木结构,占地面积285平方米,建筑面积435平方米,共两进两层,通过对董辅礽的生平照片以及经济学学术成果的展示,努力展现这位甬籍经济学家辛勤治学、敢为人先、守身为大的一生。未来,旧居将定期举办经济学论坛和沙龙,努力打造成为宁波重要的文化地标和学术交流基地,孕育出独特的文化空间和学术品位。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