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全区49支队伍比学赶超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19 08:52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于什么时候在上海召开?”“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直接导火索是什么?”4月15日下午,一道道党史知识问答的声音从甬江街道外漕村文化礼堂里传出,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年辉煌初心启航”江北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正在这里举行。

从党史、新中国史,到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时政热点到地方特色,一道道知识问答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现场,不仅仅是台上的选手竞争激烈,台下的观众更是看得入神。当天下午,从初赛到决赛,来自全区各部门的49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争夺,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来自公安江北分局的参赛队伍获得了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一等奖。

自江北区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向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全社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而这场党史知识竞赛,将全区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抢答的竞赛形式,在选手和观众之间形成了良好互动。“每抢答一道题,便对党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更好地理解党的发展历程,更是对党史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来自区商务局的参赛选手林颖婷说道,通过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以赛会友,可以和各个单位的青年干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前期,江北区已借助‘学习强国’等多平台,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竞赛活动,今天的知识竞赛就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践行。通过这场活动,让全区党员干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也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的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举办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回顾党在革命、改革、建设时期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回顾浙江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民族自豪感,培育家国情怀。

当下,“十四五”长卷蓝图已经展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宁波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党员的磅礴力量。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