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辅礽旧居建设发展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9 08:45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董辅礽旧居暨生平纪念展揭幕仪式结束后,在该旧居2楼,由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牵头举办了董辅礽旧居建设发展座谈会。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代表、武汉大学宁波校友会代表,以及江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董辅礽旧居建设发展”问题展开了深刻探讨。

江北区相关领导介绍,董辅礽先生作为一名经济学家,将他的理论学以致用,投入实践,同本地经济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社会发展,这是最为紧要的,希望将董辅礽先生的旧居作为经济活动的场所、平台,学者、企业家等能经常性在此开展小范围、有深度的理论性探讨,让这座旧居更富有生命力。

董辅礽基金会代表、全国工商联原副秘书长王忠明表示,董辅礽老师著书立作,创作了许多非常有影响力的经济学著作,他的生平纪念馆,更像一本传递其思想、理论知识的好书。王忠明认为,要用好这本“书”,就需要在精神谱系上更贴合“董辅礽”,尽可能地将董辅礽老师“求新求变创新”“守身为大”的精神、系统成熟的学术思想、严谨深刻的治学态度作深入的宣讲,让旧居更有纪念意义。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董辅礽留给后人的严谨治学精神、守身为大的高尚精神品格和家国情怀,都是后人学习的榜样。

据悉,董辅礽旧居后续将作为推动经济学研究基地和青少年学习教育基地,举办经济学论坛、沙龙等活动,并邀请国内外经济学家共同为江北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为繁荣江北经济作出贡献。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