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贵荣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争先创优 以实际行动争创“重要窗口”模范生实践样板

发布时间:2021-04-19 08:33浏览次数:

4月15日,区委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傅贵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浙江》等宝贵理论财富,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奋力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争创“重要窗口”模范生实践样板。杨正平、费伟华、邹宇明、张飞宇等区四套班子参加。

会议邀请了省记协副主席、高级记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周咏南进行专题授课。周咏南从事新闻工作30多年来,共采写各类新闻作品近4000篇,约600万字,有70多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和省新闻奖以上奖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6年期间,周咏南采写了近千篇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的通讯报道和言论。2020年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来浙江调研,周咏南领衔采写了万字雄文《春风又绿江南岸——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引发了强烈反响。

当天上午,周咏南以大量切身经历和生动事例,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八八战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发人深省的精彩授课,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格局视野,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的品格情操。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杨正平、费伟华、邹宇明、许会祥、卜明长、谢德维围绕《习近平在浙江》等理论著作的学习体会和江北发展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傅贵荣指出,《习近平在浙江》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过程。《学习问答》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我们要坚持以大视野、大历史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伟大思想的科学真理性和实践引领性,不断在学习中溯源伟大思想、汲取智慧力量、感悟精神风范,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运用“八八战略”中蕴含的科学思维方法,对标看齐、笃行实干,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形象,全方位保障“创智之城、和美江北”建设。

傅贵荣强调,学习的关键在于吸收转化、指导实践。全区上下要坚持知行合一的理念,主动对标新发展阶段江北使命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变为“八八战略”在江北深入推进的实践成果,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北的生动实践。具体工作中,要以更加坚定的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紧扣“创智之城、和美江北”的发展目标,在接续奋斗中开创江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勇争一流的担当精神,学习传承“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争先意识,持续锚定“主要指标进前三,各项工作进入第一梯队”的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坚持“树三观”“发两问”,健全完善“147”专班攻坚机制、“打擂赛马、争创一流”的比学赶超机制和“严管厚爱、容错纠错”的担当激励机制,紧盯目标、细化举措、务实苦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学习传承总书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积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他强调,推动《习近平在浙江》《学习问答》的学习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积极落实领导带头、全面发动,联系实际、深学笃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等工作机制,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工作热潮,确保相关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