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经典与传承”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16 14:08浏览次数:

近日,第七届“经典与传承”——中国青年新写实绘画静物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本届展览由中国写实画派、中国油画院和宁波市文联主办,宁波美术馆和宁波市美协协办,宁波月湖美术馆承办。

展览征集到全国艺术家作品475件,经专家两次评审,最终入展作品94件,其中包括宁波本地新秀艺术家作品4件。基本汇集了全国青年一代具象写实绘画代表性的优秀静物作品。展出作品呈现了艺术家个人审美追求和在绘画语言上的探索与创新。

中国具象写实绘画是中国绘画语言的主流形态之一,既有鲜明的语义界定、研究领域,也有独特的历史进程。在多元与多样的当代艺术格局中,中国当代具象写实绘画艺术家们,正以崭新的面貌活跃在国内外的艺术舞台中。

近7年来,宁波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经典与传承——中国中青年写实绘画名家作品邀请展”。通过努力,这一品牌展览凝聚起国内写实绘画新生代中坚力量,并已从全国上千位艺术家中遴选出220余位组建了优秀艺术家群体。“经典与传承”展逐渐发展成为国内具象写实绘画的重要展事之一。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4日。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