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贵荣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上强调
动真碰硬全力做好查纠整改 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4-16 08:37浏览次数:

4月14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傅贵荣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真正把教育整顿举措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政法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张飞宇、李刚、陈大杰,区法院院长王松来,区检察院检察长吕海庆参加。

傅贵荣在肯定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绩后强调,接下来的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重中之重,必须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地推进。

傅贵荣强调,一要坚持以上率下、边学边改,激发自查自纠动力。自查自纠是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相关单位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示范、以上率下抓落实,要精准把握政策,做到教育宣传到位、政策解释到位、自查自纠到位,要坚持以学促改,巩固拓展教育学习成果,确保学懂弄通、如期转段。二要坚持刀刃向内、不枉不纵,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在查纠整改环节中,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努力拓宽线索渠道,全面深挖和掌握违纪违法线索,强化线索核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准宽严尺度,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依法依纪推进办案工作,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源治本,提升专项整治效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严格落实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整治,治建并举、抓源治本等举措,清扫“面上”问题,解决“里子”问题,清除顽瘴痼疾,确保整治不反弹、有长效。四要坚持协同发力、从严从实,凝聚查纠整改合力。查纠整改环节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要做好统筹协调,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开门整顿,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诚恳接受群众监督评判,要把牢舆论导向,为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