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五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08:54浏览次数:

近日,区政协召开五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邹宇明,副主席张亦平、丁月珍、罗世均、葛黎明,秘书长翁卫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徐锋主持。

作为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的其中一环,会议邀请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黄甲寅开展了题为《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和伟大实践》的专题讲座。

会议听取了《政协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起草说明、《政协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试行)》起草说明、《政协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起草说明、《政协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委员议事”“一件事”集成改革实施方案》起草说明。委员们就相关文件进行了讨论,并反映社情民意。

邹宇明指出,区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也要充分体现出政协的特色。希望政协委员,特别是党员委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全程参与,交出高质量的“学习答卷”“履职答卷”。

邹宇明强调,制度建设是管长远、管根本的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履行好职能的关键。要完善制度规范,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水平;要注重制度创新,将“委员议事”纳入“一件事”集成改革,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更加注重凝聚共识;要强化制度执行,只有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才能真正发挥制度的作用。针对今年常委会工作,要加强统筹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齐心协力抓落实,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含金量,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