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塘吹响干部攻坚“集结号”
整转畏难畏苦心态和作风

发布时间:2021-04-14 09:12浏览次数:

“预约疫苗需要按照操作指南上的预约方式进行操作,拿出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先关注公众号。”日前,洪塘街道北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了一位“给力”的“编外社工”,她就是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蒋圆圆。

记者看到,蒋圆圆的“工位”就在北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台,除了为向前来咨询的居民们解答关于各类疫苗接种咨询问题外,她还和同事们一同参与了北欣社区公交点位增设对接工作。“大半天的工作时间,我收获了很多。”蒋圆圆告诉记者。

蒋圆圆只是洪塘众多“周二下沉干部”中的一位。根据街道最新的联村工作安排,从今年4月起,每逢星期二,街道机关干部将下沉所联村、社、企业,在基层一线倾听民情民意,解决民忧民虑。

“村社、企业是基层最前线,是最能了解民心民意的地方,也是基层干部最该关注和为之奋斗的地方。”洪塘街道党工委委员陈路介绍,今年3月底,为提升干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能力,洪塘升级“全员组团联村”一张网,优化推出“组团式下沉、清单化推进”工作机制,以联系领导、联系组长、联系组员和联系联络员“1+1+N+1”的模式,实现联系基层“一个都不能少”,联系群众“个个有担子,人人有责任”。

除了推出全员组团“下沉服务”行动外,洪塘还联动“村社”,覆盖“新老”,大力实施“三夜三促”“每月科长说”“一事一聊”等一系列干部提升工程,通过项目试岗,比学促进,搭建起“干”字号竞技场、练兵场。

此外,针对青年干部,洪塘街道还量身打造了上挂下派的“试岗练”:从街道机关工作人员中选派4位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下派到赵家村环境整治提升、下沈村集市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荪湖地块征地坟墓迁移、春晖佳苑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一线担任“项目协助员”;从洪塘街道村社工作人员中选拔4位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上挂至街道相关部门,分别在美丽城镇建设、保荪片区开发建设等“四大攻坚”行动担任“行动历练员”。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