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公安多举措服务老年群体

发布时间:2021-04-14 09:04浏览次数:

“本来这也不是一件开心的事,但因为有了你的帮助,事情变得十分顺利,也让我舒心不少,真是太感谢你了!”近日,坐在江北户证中心老年人服务专窗前的林奶奶双手紧握崭新的户口簿,不停地向工作人员点头致谢。

原来林奶奶的老伴在二十多年前过世了,但其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一栏一直没有更新。现在,因急需办理公证相关事宜,林奶奶需要办理婚姻状况更正。

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的结婚证、老伴过世的相关证明早已遗失,林奶奶只能来到户籍窗口求助。民警吕慧在核实其本人信息后,先通过电话分别联系婚姻登记处和派出所档案室,在确认均有完整存档,能证明相关情况后,就开始着手为其办理业务,迅速将更新信息后的户口簿交至林奶奶手中。

而这只是江北户证中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服务老年群体的一个缩影。自今年公安部制定16项举措加强改进老年人公安服务以来,中心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水平,让老年人从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江北户证中心设立了老年人服务专窗,优先为老年群体办业务,减少等待时间。“有部分老年人跑错地方来到这里,但是通过专窗工作人员的热心联系,老年人能够简单明了地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找谁、如何办理。”江北户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智能化办证已经成为当代人追捧的新型模式,却也成了部分老年人无法逾越的“鸿沟”。为此,中心在大厅安排了导询人员进行指导,从网上申请、打印电子材料到电子支付、取证等一系列环节,都手把手热心指导,确保老年人能顺利完成业务的办理。

此外,大厅还设置了敬老专座,提供饮用水、充电器、轮椅、雨伞和急救药品等物件;办证窗口有专人提供咨询办证业务,也设有现金兑付、帮付代缴的服务,并配备了老花镜,还提供邮寄业务;人像采集室提供镜子、头梳、夹子等,方便老年人整理形象,还有符合拍照要求的衣服供老年人更换,全方面优化细化老年人的办证环境,提高办证质量和效率。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