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
甬江创新推出党史学习实践地图

发布时间:2021-04-14 08:53浏览次数:

近日,甬江街道湾头社区“邻里会客厅”解决了一件关系到小区老年群体的事情。有居民反映,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在便民服务中心二楼,老年居民爬楼梯不方便,热心党员、居民在“邻里会客厅”反复商讨协调方案,讨论选址,最终在社区牵头和街道的支持下,在便民服务中心加装一部电梯。目前,电梯已经开始施工,再过一个多月,老年居民就能乘上崭新的电梯。

“邻里会客厅”不仅是风靡全小区的温馨家园,是居民日常学习、休闲、娱乐、协商社区事务的场所,更是甬江街道党史学习实践地图中“我为群众办实事”这辆列车经过的特殊站台。

4月9日,甬江街道为庆祝建党百年,开展百场党史活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活动,推出了以“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实践地图,地图中展现“红色足迹初心寻访”“智慧融合数字体验”“心有所向醉美乡村”3条党史学习实践路线,30名党员沿着北郊的油菜花田,一路向西,在进行党史学习的同时,寻访甬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从田园到城市,“红色足迹初心寻访”这条短短10公里的线路,将党史学习与辖区的旅游资源、乡贤历史、志愿服务故事连点成线——在达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红色教育阵地体验沉浸式情景党课,在唐弢纪念馆了解甬江乡贤文化,在各村文化礼堂村史馆感受家乡变化和社会的变迁,在湾头历史展示馆了解几百年来湾头的发展变迁和菜农文化。

“将党史学习的效果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实践,提升党员们为民服务的热情和主动性,才是我们党史学习的最终目的。”甬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周薇薇表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作为阵地推出党史实践地图,希望能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同结合起来,让党员的党史学习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更好地奉献党员力量,为百姓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智慧融合数字体验”线路中,党员们将在外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数字乡村新动能;在“心有所向醉美乡村”线路中,则将带领党员群众近距离感受江北大河的变化、北郊城郊公园的春耕景象,深入了解甬江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此外,甬江街道将继续整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专题实践活动、江北区“每月1起来”随手志愿服务活动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