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贵荣在全区推进数字化改革大会上强调
奋力实现“重点突破、试点领先” 全面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区

发布时间:2021-04-14 08:46浏览次数:

4月13日,全区推进数字化改革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形成合力,奋力实现“重点突破、试点领先”,全面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区,为“创智之城、和美江北”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杨正平、费伟华、邹宇明、张飞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傅贵荣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数字化改革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浙江之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动力之源”,是技术、产业、治理、文化、制度等各方面的“创新之基”。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主动站在省、市的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每一项改革,统筹兼顾推出一批数字化改革关键成果,努力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打造五大标志性改革成果,高质量推进一批数字化改革重点项目,以先锋领跑姿态挺立省、市数字化改革最前列。

傅贵荣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突出特色,努力发挥好数字化改革对各领域的牵引撬动作用。数字化改革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也是集成改革成果的大平台,既要整体展示、系统推进,也要聚焦问题、突出特色,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数字化改革汇集民生需求,坚持特色导向持续深化“一件事”集成,坚持发展导向推动数字经济提质倍增,让数字化改革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落实。要进一步整体谋划、试点突破,统筹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推进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作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成式改革,与数字化改革的目标取向是一致的,是数字化改革的基础底座。在工作推进中,要切实加强与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对接,加强与数字社会系统衔接,加强与数字法治系统对接,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完善县乡(区街)考评管理机制,实现数字化改革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统筹推进、高效协同。要进一步落实专班运作、高效协同,奋力交出数字化改革的高分答卷。数字化改革是需要全区上下共解的一道重大集成创新的改革题目,要建立统筹部署“一盘棋”、上下联动“一条心”、责任落实“一张表”、流程把控“一张图”、考评激励“一把尺”的改革推进体系,坚持“一把手”抓,提升数字化能力,健全推进机制,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我区数字化改革落在实处、改出亮点、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