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江:红色剪纸颂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13 08:52浏览次数:

一幅幅精美的剪纸艺术作品,一颗颗真诚坚定的向党红心……日前,江北区前江街道兰庭社区举行红色剪纸颂党史活动,用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展示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

从南湖曙光到井冈山会师,从万里长征到开国大典。活动刚开始,兰庭社区社工王力带领大家重温了剪纸图案背后的历史事件。随后,在王力的指导下,社区居民和青年干部们纷纷手持剪刀,用心剪起了对党充满祝福的剪纸作品。

一幅剪纸作品需要经过刻、翻、剪等过程,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剪细刻,一幅幅造型精美的剪纸作品,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有“南湖红船”“士兵”等,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大家在剪纸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氛围,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也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地刻进了心里。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红色剪纸活动,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也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让我更加坚定跟着党走的信念,这是一种教育,更是一种激励。”兰庭社区党员计武东说。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