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排污“肠梗阻”即查即办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4-13 08:51浏览次数:

“养护人员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我们小区排忧解难,这么短的时间内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近日,江北外滩花园小区的部分业主代表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他们帮助小区解决污水出路问题表示感谢。

原来,3月下旬,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单位江北区市政养护中心人员在日常管网养护中,发现位于中马路外滩花园小区污水支管存在堵塞,于是立即对该段污水管道进行封堵检测。排查发现该小区至市政管网的污水管道有部分坍塌,导致外滩花园小区污水无法正常流入市政污水管网。

在现场勘探时,工作人员发现该堵塞管道上方埋设电力管线、通信综合管线及燃气管道,且污水井室埋深3米,现场开挖难度大,影响交通。

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翌日,经养护中心和养护单位双方对现场再次勘查,研究决定采用短管置管工艺对该段管道进行非开挖修复。

记者了解到,本次修复较其他开挖换管技术更加环保,减少了噪声和污染,拆装方便,设备体积小质量轻,便于施工操作,且内置套管技术适用性更强,在管道破损严重的情况下,可通过胀管技术完成置换。养护人员加紧施工,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过程中对周边居民和周边道路交通的影响,最终仅用了3天时间就完成外滩花园22米污水支管短管置换工程。目前该小区污水已能通畅流入市政污水管网,小区内部污水水位降低60厘米,排污问题得到解决。

“在后续的养护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对市政管网的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与处理,积极解决问题,在后续的江北区市政管网养护中继续学习新的养护技术和思路。”区市政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