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打造跨部门协作“联盟链”
全面助力数字化改革

发布时间:2021-04-12 09:54浏览次数: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多次来店里对我们进行包括油水分离、污水排放、管道走向等的指导,让我们少走了不少弯路,避免了很多麻烦。”近日,位于环城北路的一餐饮店正紧锣密鼓地装修着,店主韩彦对店里污水排放设施设置信心十足。这得益于江北积极探索跨部门协作“联盟链”,利用云玺系统,通过信息共享、联动监管、系统集成等方式,全面助力数字化改革。

原来,不久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共排水管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小康通过云玺系统,在区市场监管部门推送的个体户名录信息中,筛选发现该商铺近期正在重新装修,在与商铺进行电话确认后,随即与其他几名工作人员一道来到现场勘查,对店面污水排放设施设置进行了指导。

“我们管理部门发现一些违法案件的时候,可以把一些证据、线索及时地上传到云玺系统上。执法队员通过手机APP,可以及时地获知违法案件的信息,另外执法队员也可以按照违法案件的处理进度,进行动态的上传和反馈,提高案件办理的效率。”王小康告诉记者,通过云玺系统,实现了部门间“管执联动”全过程追踪。

目前,云玺系统已被应用于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工地渣土清运管理、违章占道经营等事项,接下来还将把部门间协同范围扩大到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等多部门,真正实现部门间数据“无障碍”畅通,打造部门协作“联盟链”。

据悉,云玺系统自去年12月28日上线至今,已办结内部管理到执法、外部部门间协同案件共179件(其中PDA简易执法案件66件),完成外部协作事项158项,录入许可证数据1351件,收集责任主体数据9127条,梳理优化市容、绿化等35项内部案件流程和占道违停、“排水一件事”等20项跨部门联动流程。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