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群众为圆心 以政策为圆规
画好江北征拆工作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2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区房征中心了解到,自今年年初以来,我区连续攻下洋市地块和文创港核心区两个地块的清零清场任务,实现了本年度征拆领域“开门红”。不仅如此,备受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大庆新村改造项目、规划康桥南路东侧地块等项目也紧锣密鼓地开展起前期谋划工作。

“迎着‘147’专项行动的热潮,我们快马加鞭争抢进度,第一时间部署谋划,制定形成了专项保障方案,并抽调精锐组建了4个保障小组,把征拆力量延伸到基层和其他需要的地方。”区房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舒峰鹤介绍,“今年上半年,我们将重心放在清零清场上,确保完成远洲大酒店、奥体中心北侧、云飞路西延等10余个重点区块项目的拆除工作,约可释放土地55万平方米,为我区后续加速地块出让、精准招商引资扎实先行基础。同时,加紧计划项目的启动步伐,力争实现压赛堰老货运北站南侧地块改造项目等6个计划项目的签约工作。”

除了优良的排兵布阵,区房征中心还坚持定期梳理阶段性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依托专题会商、区征地拆迁(房屋征收)联席会议等机制,建立了“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科室”的攻坚指导小组,同时建立由单位中层参与的周例会、街道(镇)拆迁办主任参加的月例会等,分析研判、汇集众智,及时化解制约项目推进中的困境和瓶颈。

在奥体北侧地块清盘工作中,对照3月底前完成7家非住宅搬迁的目标任务,前江街道拆迁办面临着紧张的动员清退工作,其中最大难题就是刘湖村经济合作社的搬迁。该厂放置有几十台重型机械及数条流水作业线,面积达10144平方米,加上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厂房,要按时搬迁难度很大。区房征中心得知情况后,马上动员协调各方关系,协调找到合适的厂房,帮助企业把过渡期间的生产经营损失降到最小,为腾拆工作提供了充分的支持和保障。

在舒峰鹤看来,征拆就是要以群众为圆心,以政策为圆规,以共同利益为半径,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为此,区房征中心还将司法手段由“后期保障”向“前置服务”转变,创新组建一支5至6人的征拆法律顾问团队,形成“房征中心面上指导,法律顾问点上深入”的跟踪服务机制,确保对基层征拆办做好项目全流程“陪伴式”司法服务,着重抓好案前、案中的协调沟通,及时化解攻坚过程中的各类矛盾。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