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 创新实干 奋力推动江北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2 09:15浏览次数:

4月7日、8日,江北党政代表团赴杭州、上海学习考察。区委书记傅贵荣带领多个部门和街道(镇)的党政“一把手”进园区、走企业、看项目、访社区,详细深入学习考察两地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社会治理等领域的经验做法,对标先进、取长补短,借“他山之石”谋发展新篇,助力江北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费伟华、邹宇明、宋达军、许会祥、费小琛、郑铭钧等参加。

4月7日,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杭州萧山区瓜沥镇七彩社区。该社区是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之一,也是全省首个先行先试示范点。在七彩社区的TOD立体公交楼、邻里中心等区域,代表团详细了解该社区创新探索的未来社区七个场景内容,学习该社区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运用数字化技术合理整合资源,构建一站式社区邻里综合体的经验做法。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滨江区奥体中心、高新区展厅,详细了解重大项目的建设运营做法和功能区块的规划建设经验。在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代表团详细了解数字技术等新兴产业发展,以及创新孵化基地相关人才引进和产业培育经验做法。傅贵荣强调,要积极学习借鉴滨江区的特色做法,从企业、人才发展需求出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人才生态,为企业、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精准服务和发展环境。

4月8日,代表团一行赴上海杨浦区学习考察。在杨浦滨江公共空间,代表团沿着黄浦江岸线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沿线改造提升的水厂栈桥、渔人码头、人人屋党群服务站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滨江的指示精神,学习借鉴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华丽转身“生活秀带”的创新做法,对杨浦滨江以工业传承为核,打造历史感、生态性、生活化、智慧型的滨水岸线,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杨浦区长阳创谷,详细了解长阳创谷由老厂房更新改造为创新创业基地的典型做法,为江北老旧厂房改造提升,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汲取经验。上海技术交易所是一个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代表团详细了解上技所组织技术成果及技术交易服务,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探索做法。在湾谷驿站,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新江湾城规划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情况。在学习考察现场,傅贵荣强调,杨浦区作为上海的中心城区,在历史遗存改造利用、滨江公共空间开发、重点区块开发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做法,许多改革探索工作值得江北学习借鉴,江北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大力推动宁波文创港、老外滩、姚江新城等重点区域、功能区块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创智之城、和美江北”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