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到工地里

发布时间:2021-04-01 08:51浏览次数:

“政府投资项目的廉政风险防控,关键在于,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日前,刚刚改选的区公建中心第二临时党支部组织了一堂特殊的党课,30余名工友在惠贞高级中学项目工地的临时工棚里接受了一场党风廉政教育。 

项目建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自2018年起,区公建中心就开始探索“工地党建”新模式,成立了首批政府投资项目建筑工地临时联合党支部。去年年底,区公建中心根据政府投资项目类型、地理位置等实际,又对项目临时党支部进行调整,设立了三个临时党支部,将项目施工、监理单位中的党员统一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如今,这三个临时党支部涉及到7个项目,内有成员30人。 

“在建设‘优质工程’的同时,更要建设‘廉洁工程’。”在负责监督区公建中心的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的推动下,近年来,区公建中心始终把清廉建设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始终。谈到建立临时党支部的初衷,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关键是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守住‘红色底线’。” 

走进惠贞高级中学项目工地,随处可见“红色印记”,“廉政公示牌”电子屏上推送着清廉家风家训的宣传标语,在临时工棚一角,党员形象悬挂在墙。在施工现场,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小岭正在巡视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年初,由中心党支部牵头,项目建设方、全过程咨询单位等管理人员公开签订了《工程项目廉洁承诺书》,这意味着参建各方对廉政责任作出的郑重承诺。”王小岭表示。 

“要发挥党支部作用,加强工地廉政教育。”纪检监察组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问题,坚持把项目主体责任建设作为推进工地党建的重中之重。“定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廉洁责任一个也不能落。”组长徐国华表示。 

据了解,三年来,全区累计开工政府投资项目33个,建成投用42个,不断创造出“江北速度”“江北质量”“江北标杆”,助力实现我区“六争攻坚、攀高跨越”行动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