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成就专精特新“小巨人”

发布时间:2021-03-08 09:16浏览次数:

工作人员在生产车间加紧生产。

“扫一扫”看精彩视频


春节刚过,宁波蓝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裁徐步光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企业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口腔医疗设备迎来了比之前更多的需求接洽和订单,国内外各医院、诊所和高校纷纷将目光聚焦到这些智能制造产品上。

“我们刚刚拿到了西安交通大学70多台数字化口腔设备的订单,广东省口腔医院、重庆市口腔医院等国内重点口腔医院也向我们的产品抛来了‘橄榄枝’。”徐步光自豪地说,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外的订单量就开始不断增长,今年年初更是实现了“开门红”,部分订单已经排到了10月份,目前企业正在大量招人来满足生产的需要。

在企业的装配车间,记者看到,刚返岗的职工正在组装调试牙椅、消毒机等设备,而楼上的仓库已经堆满了待发货的产品。

作为一家专业研制生产口腔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蓝野医疗经过多年的行业深耕,已经形成感控、治疗机、口腔影像、数字化4大产品系列,可提供一站式口腔设备解决方案。在企业的口腔数字化体验中心,记者看到,产品展示台上摆放了许多依靠3D打印技术制作出的牙科产品。据悉,自2014年起企业就建立了数字化硬件、软件研发团队,通过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口内扫描仪及3D打印技术,实现了口腔即刻修复,当天种植当天修复,不仅快捷精准而且大大降低了风险。

而订单量极速增长的背后,离不开企业以科技研发为导向,注重自主创新和人才的培养。更为重要的是,在不断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企业还创新营销模式,将国际销售团队本土化,更好地服务当地客户,提升自主品牌的知名度。“我们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拥有自己的代理商,同时在全球成立6家分公司,雇用本土化员工,实现产品和客户的无缝对接。”徐步光说,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展会取消,客户只能通过记忆来选择所需要的产品,而蓝野则利用自身多年的品牌效应赢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眼下,随着行业领域的不断细分,越来越多的人都将目光聚焦到企业“专精特新”的能力和潜力上。蓝野医疗在2020年被纳入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和宁波市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名单。“我们正以数字化为抓手赋能口腔设备制造,在国内率先建立了以口腔数字化为核心,联动牙科工业、口腔文化及口腔医疗的全产业链的国际牙科产业园。”徐步光表示,目前企业已经拥有50多项专利,参与起草口腔医疗行业30余项国家标准。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